Saturday, August 7, 2010

张栋梁成名曲

今天我们来谈付出。
很多人会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。
其实在我眼里,这个是很客观的看法。
一分耕耘,并不一定会得到一分的收获。

emo者最爱看的观点就是爱情。
好我们来说说爱情~
爱情,总所周知都是要付出要为对方牺牲的。
但是往往人们太在意回报了。如果回酬率不够高的话,难免会有不满意的现象发生。
这就说说当正在追求对方的时候,什么法宝都使尽,可是却无法博得投怀送抱,竟然老羞成怒,转头唱衰对方,落得自己难堪。
还有就是在恋爱当中的情人,妒忌心特重,别人说爱所以在意,所以担心。可是我看来你仅仅只是害怕你投资失败,让你血本无归,可是不甘放弃。这就有点像赌博了。开头输了好多,但是不愿意放弃还是继续玩,就是因为不甘之前输了,总想要赢回去。到头来就是遍体鳞伤咯。
明白我的比拟吗?


说说读书。
读家这家伙事呢,真的需要点天资。这里根本没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。
为何呢?一定很多人不赞成。
你看看,那些聪明的人,总是随随便便上课,得空打打dota,浪费时间吹水,就能够金榜题名了。
至于其他的人呢,尤其天资较弱的,付出了许多许多,比普通人还要努力,只换到中庸的成绩,不上不下,过得去。
所以这些东西是没有“上天是公平的”那些废话。上天就是不公平的,你吹啊?(你又何奈?)
有人会说:涅,那个谁谁谁,他很努力的咧!你看,他付出了许多许多,现在终于如愿以偿,多么多么成功了呢!
对不起,这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表现。
这是因为这位勤劳的兄弟,他付出了一百分耕耘才获得一分收获。为了弥补这项缺陷,他的解决方法就是付出一万分耕耘,才终于获得一百分的收获。
如果天资优质的人以同样的努力,付出一万分耕耘,很可能他早已飞上青天,当了包青天。
看到分别吗?get what i'm saying?
天资不好?你不是不能够成功,你成功的机率跟所有人一样高,只是你付出的比率要多很多很多。
这,不是公平的体现。仅仅是成功的另外一条道路。



做人这一回事呢,更加巧妙啦。
付出呢,最好不要要求回报。
为人也好,为事也罢。付出,只求对得起自己,做到最好就Ok了。
回报?总是天意弄人的。
很多付出一百万,得到零回报的,例子多的是。
所以你为一个人付出的时候,记得咯,很大可能性你是白做的。
而且,付出和得到不会得到正比。请你记住这一点。


说我很悲观?错,这是最乐观的生活体现。

我爱付出,因为我付出多是不求回报。否则,我不会付出,哈哈。
我付出的时候,是因为我真心为他/她/它,而且希望他/她/它达到最佳效果,获得最好成绩,但是并不强求一切一定要完好。
因为我明白了这个大道理。
我付出的时候,都是全心去付出,不受约束。
想想那些求回报的人,总是精打细算,为你付出都是有限,因为已经算好了付出这么多,你应该会回报我这么多,这样就够了。

付出,成了真正的付出。

我看很多人会拿这个借口不去努力吧。会说,反正努力了都得不到收获。
那样只是你懒惰,请不要拿我的文章当借口。
读书懒惰就是懒惰,没有耕耘希望有收获?等死比较适合你。
对不起,你不够天资,不会有收获的。唯一弥补的办法就是付出更多倍。
你有毅力吗?没有也是要有,不然不用成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You better click the "like" button on top before you leave comment!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