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, 2011

压岁钱与岁

今年的新年不像以往那样,就是少了一点点味道。
但是还是开心的啦,不要误会。
可能因为我赶着上课,少逃课了一天没有跟妈妈会娘家,所以不同感觉。
也可能因为赌博不够,手痒痒的所以不舒服。
应该是因为没有赌博吧,哈哈哈哈。

今年的红包,我可是到了元宵过后才拆开,慢慢算。
以前都会在初二初三就拆光光咯,已经预算好多少拿来储蓄,多少来投资(赌博)。
你不理财,财不理你嘛。所以投资预算很重要,嘿嘿。

来到这个年龄,竟然对压岁钱不那么在乎了。
以前会跟哥哥讨论哪个阿姨哪个auntie给的红包多少多少,现在没人理了。呵呵呵。
在我脑海中,这个红包钱只是bonus,拿了没有特别想要买什么或花在哪里。
我想,是因为现在对钱的观念改变了吧。
一块钱的东西比较容易下手买了,因为零用钱多了~
而且自己赚那么一点点的外快,让自己能够那么一点点轻松的花钱,实在是乐趣。
所以对红包没有特在意,应该是这个原因。
而且,红包也不多吧!分量不够影响力。
朋友的红包可是有上千,上五千,甚至上万的。
我?今年RM两百多。
ok 啦不错。经济不景气嘛~还有红包拿就要学会不要ddly。

还可能就是,年纪大了,欲望也提升了。
区区两百多元还想不太能满足欲望hor?
我要ipad 啦,我要车子啦,我要出国啦。
现在我要的都是分量重的,可能就这样对红包不屑。

真是坏啊我。哪里可以对钱这样不敬?!
一分钱也是钱,积少成多,我应该多多与前辈学习。
好,我就把红包都储蓄起来!


说到年龄就不爽。
感叹自己越来越老。我不喜欢再变老了。现在这样刚刚好。
一眨眼就18,然后19,再懒惰一下就50了。
我还有很多事想要做,能够做,等运气来就做,所以不要酱快老。
forever18就爽咯,这个年龄好,要干啥都可以。
很像过了这个“18”分界岭,一切就会如风而去,没有回头,更没有时间让你回头。
是事实吧?
对我来说,很像是。

这里不转弯,stereng就很硬的了。

《小孩不笨》有一句话:“新加坡人做什么都习惯直直走,从来不会走SHORT CUT 的”。

我要我的stereng有power,可以轻松的随便转来转去,喜欢左挀右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You better click the "like" button on top before you leave comment! :p